发新话题
打印

欢送邓东阳在日高校校友联谊活动顺利举办

欢送邓东阳在日高校校友联谊活动顺利举办

欢送邓东阳学成归国 在日高校校友联谊活动顺利举办


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网



2009年5月16日(星期六)「中国在日高校校友会联谊工作组」在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颂豪、日本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周华等人的具体组织下,当天下午在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ハイパーレーン(Hyperlane)店进行保龄球联谊娱乐,晚上假借「居食屋 和民 池袋東口店顺利举办了「欢送邓东阳学成归国 在日高校校友联谊」的活动。

参加「中国在日高校校友会联谊工作组」活动的有(顺不同,敬称略):陈峰、林敏洁、罗亚星、王晓虎、邬国刚、吴章焰、舒菁、钱慧峰、邓东阳、丹波健、王永安、周华、田垚、林志英、赵玉、顾佳超、夏聪、李旻、陈颂豪、杜杨、蒋太峰、杨蕴辉、晏超、郭玲凤、王强、杉本 武史、王昊、苏俊、杨波、红光、周伟嘉等共有30多位在日高校校友会的校友和朋友参加了联谊活动。这次联谊活动由产业能率大学教授·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周伟嘉会长主持。联谊会是在热烈、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。与会者各位都作了自我介绍和简短讲话,表达了对邓东阳的依依不舍,和鼓励邓东阳回国再立新功的心情。并纷纷留言赠别。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林志英女子部长、日本浙江大学校友会王永安监事等并代表大家赠送了鲜花和礼品等。

邓东阳为国家公派交换留学生,在日期间为促进中国在日高校校友会和校友的联谊和交流,做了很多工作。最后邓东阳在联谊会上作了感谢的发言(会后进行了整理)。他说:今天十分高兴,借着中国在日高校校友会联谊工作组恳亲会之机,有幸能和各位师长欢聚一堂。此次盛会是继4月12号各校校友联谊聚会之后又一次盛会,不敢说群贤毕至,毕竟也少长咸集。

不要说一千多年以前的鉴真只身东渡日本,为传播中华文化,几经磨难,他当时只有一个人;不要说一百多年前孙中山、鲁迅、林觉民等中国革命志士,为救亡图强,留日取经,他们背负着民族的阵痛,带着伟大的使命,他们还是中国的少数觉醒者;不要说近三十年前第一批来日留学的中国学子,第一次走出国门睁眼看世界的那份好奇与渴求,痛苦与艰辛,他们还只是一群单薄的旅人。

今天,我们中国在日高校校友会的联谊平台,从小处看,解决的是海外中国高校校友会不易开展活动的难题,资源整合、信息共享,提供互帮互助,结识新朋友的较高层的开放的平台。大家既有著名学府学习的共同经历,又有在日生活工作的共同话题。
从大处看,在一个全球化,中国世纪,知识社会,华人力量崛起的大背景下,聚集一批有知识的教授,学者,聚集一批有实力的华人企业家,聚集一批有热情,追赶时代潮流的中国青年。

作为一名晚辈,作为一名中国的大学生,总是带着一种理想主义的情怀。在日本能和各位前辈结缘,希望一起为这个世界做点有意义的事情,推动些什么。而承蒙诸位前辈厚爱,能够让晚辈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,和各位前辈一道取得了一点进展,这是让所有人都感到高兴的事情。

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周伟嘉会长、陈颂豪先生、顾佳超校友,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,日本浙江大学周华副会长、王永安学长、丹波健学长出谋划策,清华大学日本校友会的蒋太锋副会长、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顿楠秘书长、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丁可秘书长、杨波校友,西安交大日本校友会杨晓衡秘书长、晏超校友,中科大苏俊校友也做了很多联系推动的工作。每个人的努力汇聚在一起,形成一个合力,自然而然的让有意义的事情发生。

做事要靠天时地利人和,值得庆幸的是,各位前辈都以一种乐观其成的态度来促成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,每个人都以一种建设性的姿态积极响应,真正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。革命不只是请客吃饭,更为重要的是,让每个参与者在这里能学到东西,交到朋友,增长见识,那么它一定能办得好。而这需要大家共同的智慧。

最后,很感谢各位前辈,在晚辈即将离开日本为我壮行。这当中有太多的感动值得晚辈回味。这一年,晚辈经历了许多事情,但在行将结束之际,能有这么多的感动留下,能有这么多朋友相送,我觉得特别的感动。只有真正付出过,才明白什么是感动。诸位前辈赠我礼物,当好自珍藏。

这次聚会,一方面是感动,另一方面又有很大的压力。此地一为别,孤蓬万里征。人生路很长,晚辈才刚刚开始。未来有太多的未知与无奈。正如蒋太锋先生赠我之言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。晚辈愿与各位前辈同仁共勉!愿中国在日高校校友会联谊活动,越办越好!

晚会结束后参加「欢送邓东阳学成归国 在日高校校友联谊」的各位进行了合影留念。

TOP

发新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