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话题
打印

前日本富翁为何在韩国街头烤肉串?

前日本富翁为何在韩国街头烤肉串?

朝鲜日报记者 韩庆珍 (2010.04.14 17:37)
有一家日餐小酒店在各种门户网站的著名餐馆博客上总是榜上有名。这家小酒店就是首尔龙山区梨泰院的“文太郎”。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上一层共有50坪左右,可每晚总是座无虚席。

该店的主菜是,把鸡肉块或鸡胗和大葱、西红杮、芦笋等一起串起来烤的烤串、外脆里嫩的油炸牡蛎、清爽实惠的长崎汤面。

这家酒店开于2005年,而生意兴隆是始于日本人臼山纯雄来到该店。那么他是身藏料理秘法的烹饪专家?

到“文太郞”店之前, 臼山纯雄压根就没有下过厨。他的来历很大,原本是九州鹿儿岛县最大流通公司——“中央流通”的总裁。

4年前,“中央流通”还是独占日本最大物流“佐川急便”的鹿儿岛县至福冈县物流业务的企业。曾经的老板为什么会在首尔梨泰院的小饭店厨房里做事呢?

臼山纯雄出生在九州指宿的农村,他在高中毕业后买了一辆货车跑运输。21岁时,他用前几年里赚到的钱正式涉足运输业。其间,他的事业几度起落。1989年臼山纯雄成立了中央物流。当时,他还爱上了赴日旅行的韩国人Jeon Eun-hyeon,两人于1990年结婚。

鼎盛的1995年他营运200辆15吨卡车和50辆1亿日元一辆的冷藏车,可惜2006年12月破产了。他和妻子拎着仅存的一个旅行包来到了韩国。是当时在梨泰院经营文太郎的Jeon Eun-hyeon的侄儿向他们伸出了手。从此臼山夫妇在文太郎从下午4时一直干到第二天凌晨4时。臼山跟外甥那里学了烤串的手艺,Jeon Eun-hyeon当了传菜员。

臼山说:“韩国话难学,韩餐也不合口味。顾额搭上话,感觉就像外星人。”而顾客们反而喜欢上了沉默寡言的臼山。
人们说他“与众不同”,甚至有4次要请他去拍广告。去年11月臼山夫妇成了文太郎的主人。是他的外甥搬到别的地方去开烤串店,把该店留给了他们。

臼山说:“是走投无路的时候在韩国重新获得了机遇。”臼山夫妇每两个月一次从鹿儿岛进马肉、鸡肝等新鲜烤串材料。周二6日晚7时,在文太郎门口人们已排成了长队。

臼山站在烤炉前烤着串说:“对我来说,人生好像就是忍耐。现在就这样烤着串忍耐着,我想总有一天会迎来好日子。到那时我想去南极喝上二两酒。”

TOP

普通人碰到破产,一辈子就意志消沉了

TOP

如果碰到什么大灾难,全球人类濒于灭亡的大灾难,能够作为人中留下来的肯定是那些能够忍,能够吃苦,意志坚定的人。

TOP

发新话题